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丹青妙笔

奔跑的身影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2-03-17 14:40

王青山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万物萌发,和煦的春风已吹响奔跑的号角,生命都开始向着新的目标奔跑,目光向前,把身影抛向脑后。

背着身影奔跑,那是向着阳光的方向。只有这个方向,能量才不会枯竭;只有这个方向,才会带来无尽的温暖和光明。身影是自己的历史和记忆,那是不可遗忘的印迹,更是进步的阶梯,催人奋进的动能。

背着身影奔跑,眼光向前,不为身影所束缚,不为世俗所困扰,消除顾虑,简装进发,永无止境。向着阳光奔跑,身影也会一路追随,跑动不止,身影不停。那将是别人眼中夺目的风景,更是别人欣羡不已的口风。把奔跑的汗水洒向身影,把奔跑的成绩写进身影。那是对付出的肯定,更是鼓舞前行的航灯。

春暖融冰,水波浩渺。奔跑的姿容穿透暖流,那一袭曼妙的倒影如跃动的音符,在那一轮轮的涟漪间弹奏着春曲的灵动。奔跑的韵律激越起层层波澜,辉映着粼粼的波光,唤醒那睡意蒙胧的动感生灵,追随着那一袭身影,比肩偕行。春思懵懂,绿浅红羞,曼香浴茎。伴随着奔跑的节拍,枝芽舒展起了慵懒的筋骨,蠢动弄萌,身影日趋茁壮。为成长播洒一路芬芳,奋进出属于自己的天空。

不要顾及身影的或长或短,那与努力无关,只不过是阳光的亲疏,只不过是光线的远近,只不过是温暖与冰冷的对白,无法左右奔跑的姿容。而冷暖的转变只是时光的流转,却无法阻止身影奔跑的矫健,只会成就坦荡的心胸,去铸就豁达的人生。季节会交替,身影也会由清瘦变得丰盈,转而又由丰盈变得清瘦。不要疑惑,那只是外表的顺应,内心却愈加坚强而又洞明。

忽而,不见了身影,不要惊慌,那是阳光遇到了阻隔,那是浓云屏蔽了光线,这只不过是客观的局限,主观的动力没有阴云的负累,奋进之路没有阴影,只会使思维愈加清醒。风再急,身影依然洒脱,砥砺奋进,勇于和疾风抗争;雨再大,身影只是暂时告别躯体,冒雨前行,用天然的水墨去勾勒出彩的人生,用泥泞的斑点为生命之画点睛。持之以恒是不衰的主旋律,意志的坚定不为风云变幻所困扰。行之弥笃,志之弥坚。坚持不懈、自律不息才能释放不竭的潜能。

奔跑吧!只有奔跑才能拥抱活力的蓬勃,摒弃细胞的懒惰;只有奔跑才能绽放理想的花朵;只有奔跑才能把身影幻化为美丽的彩虹,去溢彩暖心的流光;只有奔跑,心理才会更加婀娜娉婷!

岁月如尘,身影饱经风霜,唯有奔跑,身体才会愈加刚劲不屈,穿越时光,勇往直前。怀揣梦想,方向明晰,永葆动能,执着不悔,团结一心,一起向未来,共同前行!


关键词:奔跑的身影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