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丹青妙笔

“立秋”至 “秋”尚远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2-08-11 17:27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石盈盈,通讯员于超)天儿热着热着,“立秋”就来了。8月7日,我们迎来秋天的第一个节气——“立秋”。“立秋”虽然到了,但不代表酷热天气就此结束,从时间上看,今年的“立秋”还处在中伏阶段,暑气仍存。

上周,早晨太阳依旧早早报到,高温“持久待机”,每天都是闷热的状态持续复制粘贴,让不少市民感受到了“一动一身汗”“喝的水还没有我出的汗多”。不过随着“立秋”的到来,我市闷热的天气将有所缓解。

8月7日,受到高层弱冷空气影响,雷阵雨赶来给市民解暑。当天19时许,对流天气开始慢慢发展起来,短时间内,降水区域覆盖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等区域,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到降雨和大风影响,昨天(8月8日),我市气温普遍回落至30℃左右,真的是瞬间清凉,风都变成了凉的。

虽说“立秋”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但从现代气象学上看,在立秋节气来临时我市仍处于夏日,因而“立秋”不等于“入秋”,想要立秋后就马上凉爽,还为时尚早。立秋后暑气一时难消,之后还可能有“秋老虎”的余威。

未来一周气温如何?8月9日,多云,西南风转西北风,16℃到28℃;8月10日,多云,东南风转西北风,19℃到33℃;8月11日,晴,东南风转东北风,21℃到34℃;8月12日,晴转多云,西北风转东风,24℃到33℃;8月13日,雷阵雨,南风转东南风,21℃到34℃;8月14日,大雨转中雨,无持续风向,17℃到29℃。

“立秋”以后,早晚天气偏凉,风也比夏季凉爽些许,人们在享受清风凉意的同时,切莫着凉。饮食不要过于干燥,要多吃蔬菜、水果;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不同的锻炼项目,秋冬运动量与夏季相比可适当增大,运动时间可加长,但要注意循序渐进。


关键词:“立秋”至 “秋”尚远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