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党建园地

承德市召开全市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1-12-29 14:12

柴宝良在全市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文勤吴清海出席 郭旭涛主持

12月28日,我市召开全市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柴宝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勤、市政协主席吴清海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郭旭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勇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柴宝良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永葆“坚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以史为鉴、观照现实的要求,深刻认识承德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成效与不足,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得更扎实、更富有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柴宝良强调,要坚持以案为鉴,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在理想信念上更加坚定,在依法依规用权上更加自觉,在接受监督上更加主动,严防被利益集团围猎的风险,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反腐倡廉常抓不懈。

柴宝良强调,要牢牢把握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把从严从紧从实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政治监督,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持之以恒转作风、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定不移树新风,着力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重点领域,聚焦群众期盼,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的方法,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要坚持标本兼治的方针,着力构建“三不”一体推进机制。

柴宝良强调,要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带动监督体系提质增效,严格落实好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记者关秋实)

关键词:党建工作 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责任编辑:蒋文军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