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党建园地

承德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体验式(扩大)学习活动

来源:平安承德         2022-08-03 16:55

image.png

  8月2日,承德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开展体验式(扩大)学习活动。承德中院领导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活动,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image.png
  党员代表在望海楼慰问了护林员刘军、王娟夫妇。在尚海纪念林,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高举右手,面对鲜红党旗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塞罕坝精神展览馆。
image.png
  承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勇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学习(扩大)会议,塞罕坝机械林场场长陈智卿同志动情讲述了塞罕坝创业史,并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塞罕坝重要讲话精神。承德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董宝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一,刑一庭、民二庭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李勇指出,塞罕坝林场建设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艰苦奋斗史,是一部催人奋进的精神锻造史。几代塞罕坝林场人以坚韧不拔的斗志和永不言败的担当,营造起百万亩人工林海,用行动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提供了重要示范和不竭力量。
  李勇要求,一要培根铸魂,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承德法院要持续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凝聚推动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伟力。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努力为“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导学作用,引导广大干警切实将塞罕坝精神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工作、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二要担当作为,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法院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胸怀“两个大局”,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开展好“学悟抓促”专项行动,依法审理公司、合同、投资等案件,为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提供司法保障。不断健全产权司法保护制度,着眼全市重要部署、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积极提供精准有效的司法保障。不断加强环境保护司法审判工作,积极探索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承德经验。
  三要践行宗旨,提升司法为民水平。全市法院要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依法妥善审理好涉民生类案件。加强涉老年人案件的审理,推动构建居家养老、社区日间照料、机构养老相互协调的养老服务体系。要不断提高审判领域处理民族宗教问题的能力,推动释放“14亿多中国人拧成一股绳”的强大效能。要着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要优化人民法庭布局,以“三个一”工作机制为牵引,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依法助力乡村振兴。要着力加强法院文化建设,注重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守法治信仰、站稳人民立场、忠诚司法事业、严格公正司法。
  全市法院要持续弘扬塞罕坝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承德中院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