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党建园地

承德县检察院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党员合力

来源:承德检察          2022-08-17 17:17

image.png

近年来,承德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党员合力,全面推行“六化五星”党建模式和“四抓四提”工作机制,营造了“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事争一流”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党支部政治理论素养,提升党组织建设,谱写了检察工作新篇章。

image.png

承德县人民检察院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新形势新任务谋划党建工作为宗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期党建工作的客观要求,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结合全年工作任务部署,制定党员教育和理论学习计划,在党员中大力开展“红色教育”,采取收看专题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强化干警的宗旨意识;坚持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开展“岗位教育”,采取“岗位练兵”提升干警的职业意识;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全方位、深层次地淬炼思想、升华境界、锤炼党性,进一步提升党员干警的政治素养。通过健全完善组织功能,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完善党组织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

image.png

 

百年奋斗路,薪火永相传。在强化政治思想教育中,承德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青年骨干的考察和教育培养,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青年干警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筑牢发展党员之魂,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坚持将增强党性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第一任务,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宣讲、支部集中讨论等方式,使全体党员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多次开展“党员服务社会”项目,组织党员干警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树立服务意识,践行社会责任。

image.png

 

 

image.png

张启迪同志是承德县人民检察院的一名普通党员、检察官助理。多年来,他捐资助学帮助多名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2019年成功发起“启程 破茧计划”助力团,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助学队伍。截至目前,已发放助学金近10万元,70多名学生获得了专项资助,30余名学生考入了理想大学。他2次荣立三等功,曾获承德县人民检察院“优秀检察官助理”、共青团承德县委员会“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承德市“承德好青年”“承德好人”等称号。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适时开展了向“身边榜样”学习活动,有效发挥了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image.png

除此之外,承德县人民检察院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围绕“五个过硬”,突出“三大主题”,紧扣“四项任务”,严把“三个环节”,通过谈心谈话、政策宣讲等方式,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秉持清正廉洁、担当奋发有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检察为民办实事,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充分发挥党建在为民办实事、强化社会治理方面的引领作用,教育党员干部铭记党员身份,把“人民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积极投身检察事业,勇于担当、带头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党员投身于承德县各项工作中。

image.png

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副检察长徐瑞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的组织作用、引领作用,发挥各个党支部的政治堡垒作用,发挥每一名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重点工作,超前谋划、超前部署,为民执法,为民服务,做好检察本职工作,服务全县中心和大局,以党建带团建促队建,促进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


关键词:承德县,检察院,党建引领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