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鹰手营子矿区法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鹰手营子矿区法院         2022-06-06 17:24

为严厉打击电信诈骗、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近日,鹰手营子矿区法院组织干警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111.jpg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诈技巧,用通俗易懂、实用有效的语言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推荐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针对老年人群体,现场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他们普及常见电信诈骗和新型养老诈骗“套路”手段,宣传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反诈防范意识,提醒其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筑牢防范新型养老诈骗的“防护网”。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40余次,通过宣传,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下一步,鹰手营子矿区法院将继续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同常态化开展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结合起来,净化网络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者:秦传升)

关键词:鹰手营子矿区法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