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丰宁:以案为鉴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2-07-11 16:45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彭勃)近日,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召开住建系统廉政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与会人员授课,选取近年来该县住建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等方面谈启示、提要求,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

丰宁廉政.png

“主体责任‘撂荒’必定导致组织涣散、纪律松弛,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教训深刻,让人警醒。”丰宁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梁表示,要以这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举一反三对照检视,深入查摆局党组和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严格防控廉政风险,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据悉,该局已开展两轮廉政风险自我评估,围绕住房保障、行政执法、房地产市场、招投标等重点领域,查找出9个方面、14个关键廉政风险点,严格制定防控措施,确保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着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像这样的警示教育,在丰宁已经成为常态。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大宣讲”活动,分领域(单位)组织召开纪律规矩宣讲会、警示教育会等23次,围绕“勇于自我革命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用发生在该单位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法释纪、以案促建促教,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


关键词:丰宁,同级同类警示教育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