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兴隆县公安局“三个狠抓”夯实行业场所监管

来源:兴隆公安         2022-08-31 20:48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兴隆县公安局立足实际,综合施策,狠抓行业场所宣传引导、检查指导、打击防范等工作,着力提升动态管控能力和水平,严防场所发生违法犯罪和各类安全事故。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警车180余辆次,检查行业场所520余个、重点部位150余处,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5处,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张。

狠抓学习宣传,提升经营者法律意识。一是针对旅店、出租房屋、网吧、歌厅等场所客流量大、人员构成复杂的特点,组织警力对许可证件、经营范围、经营管理人员等进行彻底清查,并进行登记,全面掌握底数,及时从源头上堵塞安全管理漏洞,有力保障行业场所的合法经营。二是坚持每月召开辖区行业场所例会,通过组织辖区行业场所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条款,通报近期对行业场所检查及处罚情况,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积极举报行业场所中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三是在场所大厅、走廊等位置,张贴“百日行动”宣传海报,教育和引导消费者远离黄赌毒。

狠抓动态管控,提升行业场所规范管理一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行业场所进行全面摸排,掌握其经营执照、经营项目,核实从业人员的基本信息,按照经营项目类型进行分门分类,完善管理档案。二是辖区民警与经营者签订责任书,落实重要信息实时上报制度,加强档案、台账的及时更新和行业场所的管理。三是加强对重点行业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同时要求行业场所经营者积极建立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制度,严格对重点行业场所开办者、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资格核查,严防有违法犯罪人员混杂其中。

狠抓清查整治,提升行业场所管控效果。一是不定期开展夜间治安清查,采取不打招呼、不打电话、不事先通知的方式深入到辖区各旅店、网吧、复杂场所等开展暗访检查工作,专项整治不实名登记以及黄赌毒等现象。二是紧密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协作配合。对前期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业场所,依法进行处罚。三是始终保持对“黄赌毒”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深挖案件线索,严防场所内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予以重拳出击,绝不手软。


关键词:兴隆县公安局,行业场所监管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