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兴隆司法:普法宣传进家门 知法守法入人心

来源:法治承德         2022-09-06 14:30

image.png

  为切实强化兴隆县各社区、镇、村居民法律意识,使“八五”普法规划落地见效,提高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能力,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法律建设,兴隆县司法局等六部门联合成立兴隆县职工“八五”普法“会+队+室”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兴隆县“工字号”百名职工普法志愿服务队。
  志愿服务队以分组分片区实地走访的形式对全县中小企业面对面法律指导,联合兴隆县律师志愿者实现企业知法、懂法、尊法。并由100多名志愿普法职工对企业全覆盖,为推进法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展深入基层专项行动普法宣传。2022年8月份带领兴隆县四个律所的4名律师到10个乡镇12个村开展了 “进村居法律服务”、“律师普法小课堂”“普法进家庭”循环普法活动。活动中,律师们利用以案普法、咨询解答等形式,向村民们详细讲解了他们日常生产、生活中涉及的土地承包、邻里纠纷、土地、宅基地继承、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法规知识,解答他们日常所遇到的法律问题,提醒村民要遵守法律,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合法权利。在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和律师们还向村民们发放相关普法宣传资料、环保垃圾桶、一次性雨披600余份,现场接受村民对法律法规咨询140余人次。间接受益人群10000余人。
  落实村居法律顾问。兴隆县共有297个行政村,建立了955人的“兴隆县法律明白人”微信台账,创建了“兴隆县法律明白人”微信群。定期发放普法知识组织学习。通过参与宣讲讲座积极培养法律明白人素养,引导其参与律师普法下乡的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乡镇、村居民的法律知识,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能力,增强了对法律的重视程度,使社区、乡镇、村居民自愿自觉的投入到法律宣传教育工作中来,为全县全面落实依法治县,推进法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兴隆司法,普法宣传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