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双滦司法:以规范性文件工作为抓手 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双滦区司法局         2022-09-06 16:49

image.png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全面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水平,近日,双滦区司法局举办双滦区规范性文件相关政策解读培训会,双滦区司法局副局长钱苗苗主持会议,全区各部门负责规范性文件工作人员、区法制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双滦区政府法律顾问、河北双百律师事务所景树才律师就规范性文件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景树才从“准确把握行政规范性文件概念,强化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能力”角度出发,围绕行政规范性文件定义、规定,对制定主体、程序、内容、备案、异议审查申请处理、相关法律责任等方面,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培训,进一步厘清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管理思路,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既是政策讲解培训会,也是法治教育课,提高了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的责任感,有助于全面提升规范性文件“规范性”和“备案率”,进一步提升了双滦区各单位行政规范性文件质量和管理水平,为双滦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


关键词:双滦司法,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