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承德交警开展隧道危化品车辆事故联合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2-09-29 14:18

河北法制报讯(霍文凯)9月27日,承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河北高速集团承德分公司开展了隧道危化品车辆事故联合应急处置演练,旨在全面落实保安全、保稳定的总要求,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当天上午,演练在张承高速公路特长隧道小三岔口隧道内进行。演练模拟在张承高速公路张家口方向K883+585处,一辆运载危化品罐车发生事故起火,驾驶员重伤被困车内,押运员报警求助。

接警情指令后,按照交通管控组指挥长安排,交警支队立即集合警力,分组对现场进行管控,启用隧道内回转车道,对已经进入隧道内社会车辆,进行紧急疏散分流,并封锁事故现场。指挥疏通消防通道,配合消防部门,快速营救受困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将伤员送至救护车内,送往医院救治。其间,经现场研判确认泄露物为柴油后,消防等部门开展扑灭作业,同时对罐体进行冷却降温。交警、路政同时进行现场勘查。勘查完毕,指挥倒罐车辆进入隧道,开展倒罐作业。道路清障车对事故车辆进行拖离,养护、机电部门对隧道内遗撒物品和杂物开展清理、清扫。现场处置有序进行,交通管制逐步放开,交通有序恢复。演练紧张有序,各部门配合密切、衔接紧密,操作流程非常顺畅,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键词:承德交警,危化品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