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承德县法院“探、访、听”助力企业良性发展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2-09-30 16:34

河北法制报讯(王岚)9月26日,承德县人民法院负责人带领干警深入该县部分企业和工地进行走访,针对不同企业的特点,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重点督导,并围绕企业经营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这次走访,是该院“探、访、听”助力企业良性发展的一项行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承德县法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进“企业之家”党建品牌的创建,着眼于“探、访、听”,助力企业良性发展。

该院强化工作对接,确保服务精准。他们对县域内20家重点企业进行全面梳理,由院领导带头包联企业,制定走访计划,并确定专门联络人员负责相关工作对接。实践中,注重以企业个性化发展和现实需求为导向,聚焦企业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逐一建立企业台账,确保走访不落项,工作反馈及时有效,更好地对接企业司法需求。

承德县法院深入走访,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该院组织干警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开展调研,对企业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时进行提醒,督促整改落实;向企业发放宣传图册和企业经营风险提示,引导企业强化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确保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此基础上,承德县法院还广泛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双向互动共发展。该院主动向企业介绍他们在服务保障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主要工作举措和取得的进展成效,围绕民商事审判、涉企执行、多元化解、一站式建设、法治宣传等工作,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在法院与企业之间的双向互动中最大限度实现共同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关键词:承德县,法院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