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探索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新模式 促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发新芽

来源:双滦区司法局         2022-11-17 16:06

  11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鲍守坤同志走进双滦区司法局钢城司法所,深入实地了解司法所建设情况,为钢城司法所探索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出谋划策。钢城街道书记张光辉、主任周雪源、人大主席窦兴成、政法书记霍新新、司法所长孔祥娜、综合行政执法队长姜海红进行了接待。

image.png

  鲍守坤代表首先传达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鲍守坤代表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全面依法治国作为专章进行论述和专门部署,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提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司法所作为依法治国的最前沿,要及时准确将党关于依法治国的声音传达到最基层,当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法治参谋,为钢城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随后鲍守坤代表参观了钢城司法所并认真听取孔祥娜关于全面依法治街、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鲍守坤代表对钢城司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表示司法所作为党的基层治理的重要战斗堡垒、基层法治建设的最前沿,在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并建议钢城司法所可以在党建引领、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方面与承钢集团联合探索出一条街企共建的钢城经验,特别是要在涉企矛盾纠纷化解方面出亮点、出特色。张光辉表示钢城街道将全力支持通过街企共建新模式在人民调解工作上出新招见实效。

  讨论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最后,大家达成一致意见,要在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加强街企互动,相互学习,共同提升,创出一条基层法治建设的钢城之路。


关键词:基层法治,司法行政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