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双桥法院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承德中院         2022-11-18 16:46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6日,双桥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胜利以《以“六个观念”打造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六个双桥法院场景”》为题,为全体在编干警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      

李胜利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用新作为践行新使命,用新作风对标新要求,牢固树立“六个观念”,奋力打造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六个双桥法院场景’”。一要牢固树立落实观念,打造实现“最讲政治的排头兵”场景。要坚持全面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牢固树立争先观念,打造实现“最讲大局的排头兵”场景。要在服务大局中主动担当、抢抓机遇、争先进位,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新时代“生态双桥”“文旅强区”“主城区商贸服务中心”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三要牢固树立公正观念,打造实现“最讲业务的排头兵”场景。要聚焦主责主业,科学配置审判资源,有效提升审执质效,深入推行判后答疑,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四要牢固树立创新观念,打造实现“最讲创新的排头兵”场景。要聚焦“康养强区”“宜居双桥”“法治双桥”建设,创新性开展诉源治理多元解纷、涉民生案件审理、执行工作、人民法庭建设、“三个一”等重点任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五要牢固树立有为(有位)观念,打造实现“最讲作风的排头兵”场景。要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倡导“有为才有位、有位必有为”的用人导向,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铁军。六要牢固树立廉洁观念,打造实现“最讲口碑的排头兵”场景。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支部建在庭上”工作要求,以党建引领推动司法公信力和群众口碑持续提升。


关键词:双桥法院,党的二十大精神责任编辑:周晓静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