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双滦区法院案件繁简分流工作获区人大专题调研组充分肯定

来源:承德市双滦区法院         2022-11-25 17:28

b43285c9204aad407cf1b54ab856fda6.jpg

11月23日,双滦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贾冀带领区人大专题调研组一行对双滦区法院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双滦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毕国峰,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及双滦区法院部分干警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双滦区法院近三年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对双滦区法院案件繁简分流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对双滦区法院案件繁简分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双滦区法院开展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成效明显,司法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不断增强。
调研组指出,通过此次专题调研,感受到双滦区法院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思路清晰、效果明显,值得肯定。同时建议,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实施案件繁简分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破解法院人案矛盾的主要方式。要将案件繁简分流与完善诉源治理机制、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等工作紧密结合,以改革担当的精神,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二要管理规范再加强。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理顺立案、审判以及程序转换各个环节,确保案件办理合法合规。要加强管理,优化资源配置,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发挥实效,最大限度降低群众诉讼成本,化解社会矛盾,减轻法官工作压力。三要经验总结再提炼。要增强总结意识,对一定时期的经验方法、问题不足及时汇总分析,真正把更多的实践检验的好方法、好举措转化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晓静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