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双滦区法院召开员额法官工作会议、法官助理工作会议

来源:         2022-12-01 15:51

a55d74d2a7fbd5f9788efca4d4e3134d.jpg

11月30日下午,双滦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平先后召开员额法官工作会议、法官助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年底前法院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立立传达了全市基层法院审判质效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当前审判质效情况和影响审判质效考核指标的短板问题。

41d89861b0b696803d59949364d87b4d.jpg

王建平就执法办案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勇于担当。充分认识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增强提升审判质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加快结案进度。二要正视不足。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总结审判质效得失,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照绩效考核指标查漏补缺,找准原因,制定措施,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三要精准发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充分运用移动办公终端、网上办公办案系统等智慧司法平台,为执法办案赋能增效,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继续扎实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加强案件评比评查,落实日通报制度,以钉钉子精神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指标。四要压实责任。院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调度,严格落实院庭长履职清单,压实院庭长监管责任,不断提高审判管理成效。要加强宏观管理指导,及时把控审判执行运行态势,以强化监督管理为抓手,把审判管理职责落实到审判工作各环节、全过程,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晓静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