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双滦区积极开展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双滦区司法局         2022-12-05 17:14

b1e9cac5f2411feefac10760234590b3.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领导干部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双滦区于12月2日组织了区管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闭卷的方式进行,53名拟提拔交流调整干部参加了考试。考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以及行政法规和党内法规等。此次考试是对拟提拔领导干部法治素养、法治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一次贴近实战的用法演练,对全区领导干部自觉增强法治思维、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具有较好的导向作用。
近年来,双滦区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制度,制定出台《双滦区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和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制度的实施意见》,该制度自实施以来,已有167名干部通过任前法律知识考试,走上了新的岗位,在全区形成了“任前必考”“晋前必考”“逢提必考”的普遍共识和行动自觉。
下一步,双滦区将继续通过抓“关键少数”带头学法,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法治意识,使领导干部树牢宪法法律至上、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的基本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依法执政能力水平以及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领导干部的行动自觉和必备素质,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双滦”贡献法治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晓静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