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承德市首家全国人大代表品牌调解工作室“鲍守坤工作室”在双滦区成立

来源:法治承德         2022-12-07 17:36

c80b54e52fbe7fcc7afb1821dd791891.jpg

为扎实践行“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的职能作用,有效拓展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渠道,12月4日,钢城街道创新人民调解工作模式,成立全市首家全国人大代表个人品牌调解工作室“鲍守坤工作室”。双滦区司法局局长徐福杰、钢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光辉、办事处主任周雪源出席揭牌仪式。

鲍守坤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国家级荣誉9项,河钢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等省级荣誉10项。工作室团队10余人,利用其多年从事调解工作经验,政企结合服务群众、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实现矛盾就地化解,标志着钢城街道人民调解工作在创新发展、树立人民调解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品牌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鲍守坤工作室”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做好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工作的有效衔接,对于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密切街企关系将起到重要作用。 

揭牌仪式后,衔接召开了钢城街道社区法治工作者座谈会。鲍守坤用自身工作经验和典型调解案例给参会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参会人员踊跃发言、收获颇丰。

双滦区司法局、钢城街道共同表示将全力支持“鲍守坤工作室”,打造基层法治建设样板工程。鲍守坤表示,必将和双滦区司法局、钢城街道同心同向,共谋适应群众需要、体现时代特征的街企共建新模式。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晓静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