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法治承德

双桥法院召开刑事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法院         2022-12-13 16:05

4883a17118cf9866d65584e43dd3dcd9.jpg

12月12日上午,双桥法院先后召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打击工作三项专题新闻发布会,双桥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邓立靖致发布词,人大代表,承德晚报、承德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发布会上,邓立靖表示,双桥法院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立足审判职能,坚持依法从严方针,规范财产刑适用,把严厉打击专项违法犯罪与严格依法处置涉案财产同步进行,彻底摧毁违法犯罪的经济基础。年初以来,共审结1件22人的涉恶案件;在已审结并认定为黑恶势力犯罪的案件中,涉及财产刑案件共1件,判处罚金刑共计人民币85万元;追缴违法所得或退赔被害人损失共计人民币60.095万元。

在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打击工作发布会上,邓立婧通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年初以来,共审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40件,判处被告人82人。其中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28件48人;掩饰、隐瞒违法所得案11件28人;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犯罪1件6人。已审结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及相关联案件中,判处罚金40余万元,判处没收违法所得20余万元。

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发布会上,邓立婧庭长通报了双桥法院紧密结合“三个一”工作,将打击和防范养老诈骗专项工作、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进乡村、进社区宣传活动扩大为“七进”活动,年初以来,通过在社区、村委会内设立宣传栏、摆放宣传资料等形式,6次深入包联社区、乡村,4次上街广泛开展打击和防范养老诈骗专项工作、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在院机关办公大楼门口、走廊等场所通过LED、展板、横幅、张贴自制宣传海报等方式向来院群众宣传相关知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共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现场宣传活动2次,制作横幅4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在街区LED滚动屏播放宣传语2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法律知识和宣传活动信息9条。

下一步,双桥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刑事审判职能,继续保持严惩各类犯罪的高压态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为依法维护公正有序的社会秩序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晓静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