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平安承德

兴隆法院: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塞罕坝精神

来源:兴隆法院         2022-07-01 16:08

IMG_1482.JPG

6月25日,兴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鲁亚奇带领部分党员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开展“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 筑牢司法为民队伍根基”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接受“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洗礼。

在尚海纪念林,认真学习了林场第一代造林人王尚海同志的先进事迹,各位党员在纪念碑前、在鲜红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真切感受一批又一批、一代又一代林场建设者们,用自己热血与汗水书写奋斗人生的故事。鲁亚奇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塞罕坝精神,以塞罕坝务林人为榜样,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的高尚品格和无私忘我的革命情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把塞罕坝精神融入到司法实践之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实干的精神,办好每一起案件。

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展览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解说、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据,全景式展示了林场创建、创业、发展的全过程。塞罕坝人听从党的召唤,凭着“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执着精神,把“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创造成了惊艳世人的林海奇迹,书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绿色赞歌。

大家纷纷为塞罕坝这种“功成不必在我”的大胸怀、大气魄,“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代接着一代干”的大战略、大格局所折服,一致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在新征程、新起点开拓奋进、阔步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并将此次党日活动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的务实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殷子曦)


关键词:红色基因,塞罕坝精神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