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平安承德

营子区法院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来源: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法院         2022-07-01 16:15

image.png

6月29日上午,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拓展法治宣传教育新思路,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推动“一校一法官”活动向纵深开展,营子区法院、区检察院、承德市第七中学联合组织开展的“模拟法庭”活动在区法院数字化审判庭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立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永水,区政府副区长孙永生,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赵妍,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聂国智,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岳等领导参加了活动,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团区委、区教体局、承德市第七中学主要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现场旁听了模拟庭审。 

image.png

本次模拟庭审选取一起校园故意伤害真实案例,两名在校学生因日常琐事发生口角后引起打架,造成一名被害人死亡。案件真实地展现了未成年人犯罪对于家庭、学校、社会所造成的沉重伤害。参加活动的审判人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法警等均由第七中学学生扮演,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严格按照刑事审判程序进行。庭审中,“控辩双方”在“法官”的主持下进行了陈述、举证、质证、辩论等审判环节,庭审张弛有度,气氛威严紧张。此次“庭审”活动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庭审的庄严和法律的严肃。

image.png

 


关键词:营子区,法院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