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平安承德

双滦区司法局举办“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来源:平安承德         2022-07-01 16:28

  为大力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带头学法普法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全区公民法律素养,加快推进全区乡村法治建设。6月30日,承德市双滦区司法局举办2022年乡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全区91个村(社区)近300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双滦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福杰出席作开班讲话并强调:第一要充分理解“法律明白人”的科学内涵,第二要提升“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第三要发挥“法律明白人”的重要作用。大家是“法律明白人”同时也是政策宣讲员、法治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更是村民的身边人,明晰相关问题或纠纷的实质,更容易取得各方信任,发挥释法调解作用。希望各位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增强自身法治意识,运用所学法律知识,帮助村民解答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村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为法治乡村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会上,双滦区司法局邀请政府法律顾问,文帆律师事务所周卫华律师、滦江律师事务所陈建洋律师,围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等内容,结合身边实际案例对相关法律条文进行解读,通过以案释法方式,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加深参训人员对相关法律条文的理解。同时,针对“法律明白人”怎样当好“带头人”,以及如何带领村民开展好普法宣传工作、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进行了系统专业的培训指导。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进一步丰富了法律知识,拓宽了法治思维,今后,在自己带头学好法律知识的同时,会充分发挥自身示范带头作用,把法律知识送入乡村百姓家中。


关键词:双滦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