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平安承德

补短板,促提升 双滦区法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平安丰宁         2022-07-26 15:00

image.png

7月22日,双滦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平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省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座谈会、全市法院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通报了审判执行质效、一站式建设、信息宣传、司法调研等工作情况,找出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明确了举措。

image.png

王建平要求,全院各部门要将全省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座谈会、全市法院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动法院文化建设和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王建平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政治立院、政治立身,把文化精神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加强研究谋划,注重法院文化与传承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等融合提升,让文化建设更加有法院特色,并准确把握执法办案主责主业与法院文化建设价值引领之间的关系。二是全面提升审执质效。紧扣全年结案目标狠抓结案进度,针对薄弱指标加强分析研判、通报督促。抓牢长期未结案件清理,抓好简易程序特别是小额诉讼程序适用,着力提升审判效率。抓实精品打造,狠抓优秀案例、优秀裁判文书和优秀庭审的培育工作,推动案件质量稳步提升。三是持续深化诉源治理。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和持续推进“三个一”工作机制,推动法院解纷力量下沉、保障下倾、重心下移,尽可能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抓好意识形态安全,有效把控案件风险。加强政务值班、安全保卫等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加强信息化网络安全,不断增强信息安全意识。加强疫情防控安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关键词:丰宁满族自治县,禁种铲毒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