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平安承德

平泉法院:少年模拟法庭 青春伴法同行

来源:         2022-07-28 16: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一”工作机制,连接好法院和校园的普法纽带,将普法宣传工作走深走实,7月22日下午,平泉法院与平泉市回民中学联合举办了第一届“少年模拟法庭”,由学生们扮演法官、书记员、当事人等角色,“零距离”感受案件审判过程,并从中学习法律知识,切实地接受法律的熏陶。
  在该院干警的指导下,学生们严谨规范地完成了模拟庭审,还原了一起涉及未成年人的交通肇事案件,此案件具有极大教育意义,同学们通过扮演相关角色,切实的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与神圣,对提升法律意识有着巨大的帮助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模拟庭审结束后,参与庭审的学生表示,通过此次少年模拟法庭,让他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学法、懂法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遵纪守法,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用法律约束自己,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一名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开展少年模拟法庭对于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进一步拓宽青少年参与法治教育的覆盖面,切实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
  模拟法庭结束后,法官还带领学生们对法院进行了参观,向学生们介绍了法院的功能及布局,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的交流和互动。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活动拉近了学生们与法律的距离,通过法院开放日和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向学生们揭开了法院的“神秘面纱”,让学生们对法院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自身的法律意识。今后平泉法院将在“三个一”工作机制的指导下,将“一校一法官,送法进校园”活动继续贯彻落实,用法律呵护和陪伴每一位孩子的成长。


关键词:平泉法院,模拟法庭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