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平安承德

双滦区检察院召开落实“重大事项”工作调度会

来源:平安承德         2022-08-11 17:11

image.png

  为进一步做好“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近日,双滦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专题会议,对“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进行再学习再调度。

  会议传达了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2022年上半年填报“三个规定”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情况的通报,并对“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报系统的填报操作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解读和学习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学习领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体检察人员要严格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工作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学习把握“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要我填”的思想转换为“我要填”。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带头记录填报。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督促部门人员应报尽报,提升填报质效。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检务督察部门要强化内部监督检查,推动“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贯彻落实到位。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贯彻执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要报告个人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情况,切实把上级要求落实到实处。


关键词:双滦区检察院,“重大事项”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