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平安承德

滦平:“红袖标”志愿巡逻队 点亮社区“平安灯”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2-08-16 17:14

河北法制报讯(宋子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滦平县公安局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发动各乡镇、村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热心群众等,组成了一只500余人的“红袖标”志愿巡逻队伍,形成辖区共建共治共享、警民联治联防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红袖标”队员经过培训演练,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治安巡逻、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宣传等各项工作。为将“红袖标”志愿巡逻队打造成为民警掌握治安动态、加强治安防范的“流动哨”和“千里眼”,该局针对案件高发的时段、路段、类型,及时向“红袖标”队员发送预警信息,引导其开展治安防范工作。“红袖标”队员根据辖区需要,不定点、不定时在社区、乡镇街道、人员密集场所和小区楼道等区域,与公安机关巡逻警力互防联动、协作共防,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同时,该局强化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积极组织民辅警与“红袖标”队员深入辖区开展宣传工作,针对侵财类案事件进行防范知识宣传,进一步预防和遏制“盗抢骗”及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事件发生。


关键词:滦平,志愿巡逻队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