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平安承德

笔端书写 初心与赤诚 ——记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于洋洋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2-10-25 15:28

1666683737270336.png

图为工作中的于洋洋。

河北法制报记者 张乔

提起法院人,人们往往想到的是在庄严肃穆的审判席上敲击法槌,是不分昼夜出警追堵老赖强制执行,是奋笔疾书撰写裁判文书……但在这忙碌、庄严的背后,有那么一群人,正在用心用情、字斟句酌,为讲好法治故事、传播法治好声音、宣传法院文化,默默地工作着,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于洋洋就是其中一位。

于洋洋自2013年考入法院以来,先后在基层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研究室等多部门工作历练,2017年开始负责宣传与文秘工作。她凭着对审判事业的热爱和忠于党和人民的高度责任感,始终默默战斗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

结缘文字

爱岗敬业

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是于洋洋的座右铭,更是她的自律尺。在机关工作的人都知道,写材料很苦,加班加点是标配,披星戴月是常态,可想而知,坚守的背后,文弱的她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为了写好材料,她坚持将“求知善读”主动贯穿到自己的工作当中,俯下身子下苦功夫钻研党的最新理论、政策,注重关注大局大势,把握审判工作与经济社会工作的结合点,对各项业务工作数据进行全面掌握,详细分析如何找准定位,融入县委和上级法院要求。五年来,她以一己之肩,扛起了文秘的重任,得到领导和同事肯定。

认真宣传

做好法院报道员

于洋洋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她撰写了法院工作、法官风采、典型案例等信息,在国家宪法日、国家安全日等重要节日在社会上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制作了“国庆”“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多个接地气、扬正气的法院工作微视频,为公众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普法渠道,释放“最大正能量”。据统计,每年她在法院官方微信更新该院信息200余篇,在各类报刊媒体发表新闻稿件100余篇,撰写的新闻素材被最高人民法院网站、人民法院报、承德日报等报刊采用刊发,联合制作的新闻节目多次被市县电视台报道。

不负韶华

勇于奉献冲锋在前

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为做好疫情期间舆论引导工作,她积极响应党组号召,着手制定应急工作方案,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通告”,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用文字展示抗疫胜利的决心。在做好法院抗疫工作和智慧审判信息发布、转载抗疫知识的同时,她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认真做好包联小区的走访摸排和接种动员工作,不厌其烦地向大家宣传防疫注意事项,用行动稳定人心。

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于洋洋全力以赴,负责了全部工作总结、宣传活动、讲话材料、活动报告和部分档案整理。为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做好各项工作,她埋头苦干,在三个月时间里经手了160余份材料,开设了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和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发布相关工作动态50期,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的扎实开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党团联建

彰显红色力量

于洋洋是单位党总支副书记,也是团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党员,她创立了“一个目标、两大任务、三个重点”的党建工作法,协助院党组做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协助党总支开展法企共建、支部共建活动,法院党建工作受到县直工委和上级法院高度认可。为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今年,她向团县委申请成立法院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系列活动,全院108名青年干警参与其中,有效引导了青年干警坚定理想信念。

越是看似平凡的岗位,越需要付出更多的心血和汗水。不论是撰写工作总结、专题汇报、调研文章,还是起草红头文件、编写信息,每一篇文字材料于洋洋都认真对待,在字斟句酌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公文写作水平,在协助领导完成党组巡察、教育整顿、法治宣传、跟进拍摄执行干警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抓捕过程等各项工作中,圆满完成了任务。文字工作虽然没有法庭上的慷慨激昂,没有办案一线的惊心动魄,但她用平凡的行动彰显了在平凡岗位创一流的可贵精神。


关键词:笔端书写 初心与赤诚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