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平安承德

七步学习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承德公安机关开花结果

来源:承德公安网络发言人         2022-11-15 17:59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承德市公安局以“七步学习法”为着力点,不断拓宽学习渠道、创新学习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公安机关开花结果,切实推动承德公安争先进位、提档升级。

  收看直播感受学。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10月23日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当天,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辅警集中收看了盛况。

image.png

  研读原文逐句学。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贯彻落实开展专题研讨。
  主题宣讲引导学。11月11日,邀请二十大代表安长明进警营,为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全体民警辅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image.png
  创新形式激励学。承德市公安局政治部依托新媒体阵地,在公众号开设“二十大知识答卷”,自主设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天天学”图文卡,每天在各微信工作群和朋友圈内转发,创新推出视频“微课堂”,向全市民辅警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引导民警辅警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的理解认识。
  领导干部带头学。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关键少数”作用,坚持示范学、带头学,在承德市公安局公众号开设“一把手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各县区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畅谈体会领悟学。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学深悟透、学思践悟的前提下,结合各自岗位实际畅谈学习认识。承德市公安局在公众号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英模谈、支部书记谈、青年民警谈等专栏,在公安内网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页和专栏,刊发民警辅警学习感想体会,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知行合一深入学。结合年底前重点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部署开展“大调研”活动,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承德市公安局将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政治忠诚更加坚定、优良作风更加彰显、工作业绩更加突出、宗旨意识更加牢固为目标,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公安力量。


关键词:七步学习法,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