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平安承德

双桥区政府区长出庭应诉一起行政案件

来源:承德中院         2022-11-29 09:48

1b37dec9731f78e4fc0839dbdbbb2829.jpg

为进一步贯彻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与行政审判联席会议精神,凝聚府院联动合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审判质效,促进纠纷实质性化解,11月24日,承德中院公开审理了一起原告某某诉双桥区人民政府征收安置补偿案,双桥区区直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镇街执法人员参与旁听庭审观摩活动,双桥区人民政府区长杨磊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

庭审过程中,主办人依法有序组织开展庭审;双方当事人紧紧围绕行政机关是否应征收补偿履行法定职责充分举证、质证、辩论;庭审观摩人员认真观摩庭审,严格遵守庭审纪律;庭审中,杨磊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围绕该案的实质性化解和今后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发表意见。整个庭审过程平稳有序,规范严谨,进展流畅,实现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能有效缓解“官民纠纷”,对庭审的顺利进行和行政争议的实质性化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行政机关执法人员观摩庭审有助于机关依法行政和充分有效应诉,能够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晓静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