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平安承德

围场公安:“三道加法”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承德公安网络发言人         2022-12-02 15:43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公安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策划组织学习讨论、培训轮训、宣传讲座等活动,积极谋划中国式现代化围场公安实践场景,运用“三道加法”,引导广大公安民辅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推动围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1740b222f419ee0eb4eb9114629c8696.png

“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措并举宣传到位。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公安局党委瞄准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多次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编发学习资料汇编、精选学习心得,综合运用新华社、学习强国、围场公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云”学习、讨论,依托“三会一课”、集中研读、自主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组织广大民辅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既有热度又有力度。为进一步在警营内外同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围场公安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学习外延,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组织“蒲公英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公园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一个个“流动课堂”、一场场警民座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木兰围场城乡。

“集中+个人”相结合,深入学习全警覆盖。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公安局党委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和各单位“一把手”的学习培训,示范引领全县公安机关迅速形成同频共振、整体联动的效应。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要点、关键词以及新华社、人民公安报系列评论文章,深入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在此基础上,围场公安成立8个宣讲组,党委班子成员采取视频宣讲、面对面宣讲等方式,深入分管部门和基层一线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纳入全县公安机关民警政治轮训学习计划,广大民辅警纷纷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结合实际谈认识、谈打算。全方位推动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学思+践行”相结合,全面贯彻力求实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谋划、充分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围场公安实践场景,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化、具体化,11月8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中国式现代化围场公安实践场景进行谋划,要求全县公安机关不断加强学习,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学习先进地区警务工作理念,确定目标,落实举措,转化成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将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工作要求与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公安队伍的新期待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一步一个脚印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在如火如荼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中,围场公安全体民辅警纷纷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将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任务上来,真正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晓静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