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柳某某等19人涉黑案开庭审理

来源:承德检察         2020-12-01 17:32

11月20日至22日,平泉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柳某某、胡某某等19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在平泉市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平泉市人民检察院组成精干公诉团队出庭公诉,该案19名被告人聘请及指定的20余名辩护律师参加庭审。

1.jpg

平泉市检察院指控:自2013年起,被告人柳某某在平泉市开展网络放贷业务,为实现非法利益的最大化,柳某某通过拉拢、网罗近亲属及其他社会闲散人员组成专门的催收队伍,并通过诈骗、虚假诉讼或以暴力、“软暴力”等手段对被害人形成心理强制,达到非法占有或迫使被害人交出财物的目的,从而攫取不法利益。逐渐形成以柳某某为首,以胡某某、于某某为积极参加者,以胡某勇、刘某某等人为其他参与者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该组织先后实施了诈骗、虚假诉讼、非法侵入住宅、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行为。

该案移送审查起诉后,该院组成专案组,按照涉黑案件办理的法律及相关司法解释规定,严格审查、依法办理。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举证质证、发表意见,公诉人文明、规范、理性、平和,指控有力,公平公正。该案的成功公诉,进一步彰显了检察机关对涉黑涉恶犯罪零容忍、依法打击,除恶务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也给当地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键词:平泉 扫黑除恶 涉黑责任编辑:张晨曦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