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扫黑除恶

围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促扫黑除恶决胜收官

来源:围场检察         2020-12-30 19:39

近日,受检察长委派,围场检察院郭锐副检察长列席县法院审委会,就两起涉恶案件发表意见,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此次审委会主要针对邵某某等6人敲诈勒索一案、薄某某等8人敲诈勒索一案定罪、量刑等进行研究讨论。会前,郭锐通过审阅案件材料,与承办检察官进行讨论分析,为列席审委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委员们在认真听取承办法官的汇报,就被告人犯罪事实认定等进行充分讨论并表决,一致认为邵某某等六人、薄某某等八人构成恶势力犯罪,采纳了肖某某失火案的专家意见,同意合议庭意见。在充分听取合议庭意见后,郭锐围绕案件定性、犯罪事实、证据采信、量刑建议等多方面发表了列席意见,并就黑恶犯罪案件办理与法院进行经验交流。至此,我院今年办理的全部涉恶案件实现检察长全部列席审委会。

今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研究具体涉黑恶案件,不仅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同时对检法两家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沟通协调、凝聚扫黑除恶工作合力都具有重要意义和良好效果。下一步,围场检察院将继续依法履行职责,保持对黑恶犯罪的严打态势,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不断加强检法两院的监督与配合,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检察长 审委会 扫黑除恶责任编辑:张晨曦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