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扫黑除恶

平泉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暨常态化推进工作会议

来源:平泉宣传         2021-05-12 16:40

4月22日,平泉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暨常态化推进工作会议。承德市委常委、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市委副书记曹晋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彦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靖楠,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书记,市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9084210.jpg

董正国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统筹推进、全力攻坚,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预期目标,打了一场漂亮的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拓展成果,持续加大力度,切实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

  董正国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当做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立足新发展阶段,不断提升打击防范工作整体水平;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三级书记”一起抓制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微信图片_20210429084213.jpg

董正国强调,要不懈抓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机制建设,全面巩固拓展和提升扫黑除恶成果。要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在铲除土壤上持续发力。持续推进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要建立健全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在发动群众上持续发力。进一步畅通线索举报渠道,激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犯罪的热情,严格线索核查责任,对核查结论落实终身负责制,建立举报线索核查联动机制,做到定期分析、跟踪监测;要建立健全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在严打深挖上持续发力。要建立预测预警机制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加大对新型网络违法犯罪的防范和打击力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纪违法犯罪问题;要建立健全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在压实责任上持续发力。要联动开展扫黑除恶督导督查,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日常监管,加大重点案件督办力度,推动涉黑涉恶重点案件和重点督办线索办理工作取得突破;要建立健全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在鼓舞斗志上持续发力。要加强工作考评和结果运用,定期通报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要注重群众评价,及时了解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建议。

董正国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完善责任体系,确保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顺利推进。要完善组织架构,成立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行业主管部门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要加强督导问效,健全完善督导问责机制,及时通报各项工作落实和线索摸排情况,确保把督导成果转化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实际成效。(作者:崔国凯 董敬文)

关键词:平泉市 召开 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暨常态化推进工作会议责任编辑:蒋文军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