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社会治理

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注册登记点位增加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2-08-19 14:48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王鑫,通讯员霍文凯)近段时间,市交管部门持续推进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注册登记工作。其间,发现很多市民对于相关车型识别不清,同时有市民希望可以在市区范围内增加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业务办理点位,方便就近办理相关业务。8月16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方便广大摩托车车主就近注册登记,交管部门在市车管所开设摩托车注册登记业务。双桥区、高新区内有符合条件的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车主可携带相关手续前往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申领牌照。原东营、上营子车管服务站相关业务继续开展。

据工作人员介绍,办理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登记注册业务,需车辆所有人携带本人身份证明;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到车管所楼下服务网点进行手续核查、机动车查验,再到车管所大厅一楼交费(行驶证10元、机动车登记证明10元、牌照费17.5元),打印证件后,可选择邮寄或者直接到东营、上营子车管服务站领取牌照。为确保安全,骑摩托车来办理业务时,请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

以此同时,市民需要明确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范围,按照机动车进行管理,须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才可上路行驶。尚未登记的机动车,应取得临时通行牌证后,才可上路行驶。除此之外,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应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等。

在此,市交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我市将严厉打击机动车上路行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无证驾驶、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驾驶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的市民需尽快按照规定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


关键词: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