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社会治理

《承德市机动车停车场条例》11月1日起施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2-10-27 17:14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10月26日,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承德市机动车停车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据介绍,该《条例》将于11月1日开始施行。

《条例》共四十一条,从立法目的、适用范围、职责划分、规划与建设、使用与管理和法律责任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该《条例》的施行,将为承德市切实解决机动车停车场存在的实际问题,依法规范停车场有序发展,不断满足停车供给需求,缓解城区道路交通拥堵,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助推国际生态旅游城市建设,提供更加完备的法律保障。

承德市将以《条例》施行为契机,深入开展停车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对利用公共场地私自设立收费停车位、不按规定收费、停车费不按规定支配使用等问题,组织排查,全面整治。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提高抽验检查覆盖面,重拳整治停车乱象,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全面规范停车管理秩序。强化经营性停车场管理,加大检查巡查力度,规范从业人员行为,推动停车管理服务全面提质升级。


关键词:《承德市机动车停车场条例》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