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社会治理

承德市多举措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承德交警         2022-11-03 16:28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深入推进创城工作开展,我市交警部门聚焦创城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多措并举施策,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井然有序。

  按照相关要求,我市大力加强交通标志标线、交通隔离护栏设置和管理的长效机制建设。加大对老城区所有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交通隔离护栏等设施的投入,同时根据道路增长变化和交通流量情况,以及交通违法和事故发生情况,建立了相应的交通标志标线、交通隔离护栏等交通设施的定期排查维护工作机制,加强研判分析。

image.png

  截至目前,我市共施划交通标线1900平方米;新施划停车泊位148个,复划停车泊位500个;在51个路口喷涂“文明出行 不闯红灯”标语,共计1500个;全市安装违停拍摄标志17块;更换南营子大街人行道上交通隔离护栏458片、西大街人行道上交通隔离护栏125片;调整扶正全市交通隔离护栏3600余片。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市交警支队建立了查处重点违法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通过开展打击“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行)、“两牌”(假牌、盗牌)等重点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动,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停车秩序明显规范。

image.png

  7月份以来,市区范围内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简易类9258起、一般类845起、违法停车21864起、不礼让行人2154起,行人、非机动车违法71351起。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交警支队还对主城区74处交通信号系统进行了全面摸排,对存在问题的灯控路口进行了逐项检查、整改。维护小组24小时响应,实行三班轮流工作制,确保交通信号系统正常运行,保障交通秩序规范有序。


关键词:城市道路交通环境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