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社会治理

丰宁法院坚持防疫办案两不误

来源:平安承德         2022-11-29 17:22

f0d18df7666fe0d2f4e5192975d50c6a.png


  疫情期间,为严防传播风险,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丰宁法院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运用“云审判”系统,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参加庭审,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近几日,全院已通过智慧法院平台网上立案9件,通过微信、电话方式线上调解成功13件,网上开庭审理民间借贷、离婚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案件25件。在网上开庭前,承办法官会耐心指导当事人熟悉线上庭审流程,做好准备工作,庭审过程中,为当事人耐心释法明理、答疑解难,尽最大努力为当事人化解矛盾。
  丰宁法院将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创新工作方式,既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又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实现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两手抓、两不误”。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晓静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