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社会治理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法院强化府院联动维护职工权益 助力企业重生

来源:河北法制网         2022-12-23 16:28

“真没想到,法院还真帮忙把工资给咱要回来了。”当苗某、师某等几十名工人拿到被拖欠的工资后,激动地这样说。

某矿业有限公司拖欠企业职工工资80余万元,该案经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法院调解达成和解,但因企业未能按照约定履行给付义务,企业职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执行干警多方调查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线索,并对其账户存款予以冻结、扣划,但仍有大部分工资款未能执行到位。后因被执行人暂无可供执行财产,经申请执行人同意,法院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由于企业一度陷入经营困境,确无财产可供执行,如强制简单执行生产设备等固定资产,将加剧企业危机甚至最终导致企业破产,申请执行人的切身利益也将得不到保障。法院本着为企业纾困解难的原则,与政府相关部门多方协调,启动府院联动机制,引入资金,使该矿业有限公司濒临破产的局面逐渐得以改善。近日,该矿业有限公司已经由亏损状态转为盈利,具备继续履行还款义务的能力。随即,法院将之前终本案件陆续恢复执行。目前,涉企业职工的系列执行案已全部执行完毕,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最终得以实现。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晓静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