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 “四型”创建

承德市双桥区“四讲四比”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2-10-27 17:17

河北新闻网讯(张小龙)围绕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制度化品牌化目标,承德市双桥区以“四讲四比”为主要内容,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业务能力、引领发展能力、谋划创新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为全面建设幸福双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内外兼修”强素质,历练好兵。始终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精品设置授课内容,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方式,每月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1次理论培训,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创新工作的举措。每季度组织1次党建巡查,突出“基本知识、基本程序、基本规范”的实践运用,做到理论功底更扎实、理论指导实践更有力。

“知行合一”勇奋进,锤炼精兵。始终坚持把“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第一目标,开展“党务技能达标”“阵地建设达标”“组织生活达标”“党员管理达标”“村集体经济达标”五个达标专项行动,明确各项达标内容、标准和时限,以“拼”的思想意识、“抢”的精神状态、“实”的工作作风,在“稳”的前提和基础上,奋力求“进”。

“实战比拼”争优胜,淬炼强兵。始终树立“品牌就是效益”理念,聚焦打造“环避暑山庄党建示范带”,以“1+1+N”典型培树工程为抓手,按照高标准阵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四种类型分层归类,深挖特色优势,深耕经验做法,重点建成山庄社区、世纪城社区、德美健康等党建示范点15个,通过“以点带线、以线扩面”,持续形成学习典型、对标典型、争创典型的“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关键词:承德市双桥区,“四讲四比”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