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 “四型”创建

双滦区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1-06-09 15:46

“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开展以来,双滦区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高效的工作标准抓活动落实,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研究出台区《实施意见》,成立活动办公室并设12个专项工作专班,将活动纳入全年督查考核计划,每季度开展一次督导,确保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实施。

在重大战略、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民生工程方面,双滦区召开“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项目建设会议,确定新续建重点项目196个,总投资465.5亿元。深入开展农村道路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农村饮水改善提升等10大民心工程,印发《双滦区2021年农村住房巩固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改善农村困难群众居住条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来返人员排查、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

在创新、创业、创城和推进平安双滦、法治双滦方面,该区积极组织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征集包装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重点项目12个;落实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1-3月份城镇新增就业1032人,全力推进大众创业基地建设;开展新时代文明大讲堂和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谋划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水利建设项目,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宣传;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推进“大防范”示范区建设,持续推进教育整顿不断深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新媒体公益普法宣传发布普法信息141条。

在优化政治生态、优化经济结构、优化自然生态、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基层治理和开展“三基”建设年方面,该区扎实做好区镇和村居换届工作,大力开展纠“四风”工作;持续推进“1+2”主导产业发展,全年计划实施总投资281亿元的重点项目83个;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水污染治理日常管控;印发《双滦区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印发《关于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活动推进小组和工作专班,全力推进相关工作开展。(记者关秋实)

关键词:双滦区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责任编辑:蒋文军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