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文艺舞台

承德市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成绩斐然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1-12-21 10:37

12月20日,记者在“承德市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市科技局主办的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承德赛区)暨承德市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有159支队伍报名参赛,获省赛奖励项目23个,其中获省赛一等奖5项。承德隆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植物生态级负氧离子健康产业”项目入围全省创新创业大赛十强,并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建设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聚焦我市“3+3”主导产业,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引导集聚政府、市场和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大力促进科技创新,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创新活力,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积极服务和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市科技局主办了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承德赛区)暨承德市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

此次大赛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城市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经过前期广泛地宣传发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共有159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企业项目23个,团队项目136个。经过资格审查、初赛等环节,30个队伍晋级市级决赛和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和专业赛,我市今年的参赛和晋级项目数量均创历史“双高”。在省行业赛和专业赛中,我市参赛的企业和团队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省赛奖励项目23个,其中获省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5项,特别是承德隆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植物生态级负氧离子健康产业”项目入围全省创新创业大赛十强,并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赛,这也是我市参赛企业连续四年进入全省创新创业大赛十强。

在12月17日举办的我市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共有涵盖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乡村振兴等领域的27个企业和团队参赛。此次大赛共设置企业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团队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承德隆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植物生态级负氧离子健康产业”项目和信息管道团队的“高压埋地管道泄漏检测定位技术与装置”项目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团队组一等奖。

此次大赛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做强创新创业“底色”。今年进一步加大赛事宣传力度,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59个创新创业项目参赛,其中既有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高精尖项目,又有原创性强、能接地气的原生态项目。不但广泛吸引我市的企业参赛,更激发了以高校师生为主体的创新创业团队的参赛热情,为承德的创新创业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二是助力我市产业发展。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引导广大企业和团队积极参与我市主导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积极投身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实践,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科技支撑。三是丰富大赛服务路径。本次大赛分为报名、资格审查、初赛、赛前培训、决赛等阶段,邀请了技术、管理、金融、投资等各方面的资深专家任评委。参赛选手在大赛举办期间得到充分的导师指导,形成工作闭环,以赛促创,为我市创新创业热潮注入更强劲的动力。四是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本届大赛积极创新宣传报道方式,在加大新媒体、平面媒体宣传力度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线上比赛、网络投票等比赛和宣传活动。中新社、学习强国、长城新媒体、河北新闻网、腾讯、网易、今日头条、承德新闻网、承德日报、承德广播电视台等各类媒体纷纷进行了报道。大赛人气选手网络投票5天内访问量突破12万次,决赛现场直播访问量近9万人次。通过各种宣传推介活动,增强了大赛的关注度、互动性以及参与性,为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机遇。(记者乔溪)

关键词:责任编辑:蒋文军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