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文艺舞台

冬奥会开幕纪念邮票受到市民热捧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22-02-11 17:06

全市各集邮营业网点均有销售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袁雪梅,通讯员闫经纬、贾梓)“虽然大家得排长队才能买到,但是能够抢到冬奥开幕纪念邮票还是太开心了!”“只要能买到,排多久的队都值得!”2月8日,记者在南营子集邮门市部看到,很多市民在排队购买冬奥开幕纪念邮票,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北京冬奥会开幕。

冬奥会开幕式再一次让世界为中国点赞,这两天的赛事也让很多市民看得热血沸腾。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北京成为奥林匹克历史上首个“双奥之城”,因此冬奥会开幕纪念邮票比其他邮票更有纪念意义。

2月8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南营子大街的集邮门市部看到,前来购买《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邮票的市民络绎不绝。看到前面的市民买到邮票,后面排队的市民脸上都露出羡慕的表情,还有很多邮迷在买到邮票之后抢先与邮票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时刻。“本来以为自己来得已经够早了,没想到还是有人排在我前面,说明大家购买这套邮票的热情太高了!邮票设计很有现代感,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刚刚排队买到邮票的张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由于购买的人比较多,网点工作人员也比平日里更加忙碌。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邮票非常畅销,还在春节假期时,就有市民前来购买邮票,由于购买的人比较多,所以总是出现排队的情况。

记者看到,该纪念邮票为一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为“共向未来、希望之光”。邮票整体主要采用白、蓝两色,重点展现冬奥特色的冰雪元素。其中,第一张邮票“共向未来”以全息猫眼加激光浮雕工艺,着重呈现立体冬奥会会徽;第二张邮票“希望之光”以定位全息冷烫组合多种工艺,重点体现立体的雪花台和跳动的火苗。在光源的照射下,邮票画面丰富灵动、七彩流光,现代感、科技感跃然方寸之上。

据了解,为满足集邮爱好者需求,本次发行的邮票在全市各集邮营业网点均有销售,而冬奥首日封在2月5日至2月20日营业结束前实寄,邮票面值仍然有效,无须重新支付邮费。

关键词:责任编辑:蒋文军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