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承德日报         2022-06-30 15:09

  为全面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任务,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法,6月29日,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在隆化县召开。省委政法委委员杜维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庆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勇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隆化县山湾村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战化应用情况、山湾乡“和谐十二家”红色网格化互助治理模式、智慧城市中心建设和应用情况,听取隆化县在全县推广“和谐十二家”红色网格化互助治理模式工作举措和成效介绍。  

  会议指出,隆化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成效明显,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社会协同强、群众参与广、治理手段新。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借鉴,查漏补缺,抓好贯彻落实,创出更多先进经验,争当单项冠军,推动各自承担的试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验收。

  会议强调,要善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补短板、强弱项;要注重成果转化,将经验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做好验收评估准备,争取好成绩;要做好经验的系统集成,创新特色品牌。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发挥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群团助推、社会协同、群众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的主体作用;要坚持不懈主动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社会矛盾、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类风险”;要坚持不懈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不懈汇聚社会治理的向心力和执行力,压实责任链条,加强制度保障,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创新探索;要坚持不懈做好试点验收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工作要加快进度,智治支撑要加大力度,宣传氛围要再增温度。要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用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县(市、区)政法委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