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滦平县公安局:辖区点亮“红袖标”,群防群治护平安

来源:滦平县公安局         2022-09-03 18:10

自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滦平县公安局立足辖区治安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开展“红袖标”网格力量参与的治安巡防,形成辖区共建共治共享、警民联治联防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实现辖区“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打下坚实基础。

640.jpg

滦平县公安局建立群防群治体系,创新融合社区、网格、单位、商户等各区域、领域,发动各乡镇、村工作人员、网格员、信息员、物业、小区居民,纳入治安联防“红袖标”队伍,以志愿服务模式,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治安巡逻、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宣传等各项工作。

一是构建网络通讯平台,建立联防微信群。将“红袖标”打造为掌握治安动态、加强治安防范的“流动哨”和“千里眼”。针对案件高发的时段、路段、类型,及时向“红袖标”队员发送预警信息,引导其开展治安防范工作;同时,联防人员根据辖区需要,采取不定点,不定时穿行于社区、乡镇街道、人员密集场所和小区楼道等区域,与公安机关巡逻警力互防联动、协作共防。

640 (11).jpg

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组织联防队员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娱乐场所、居民区、辖区工地等行业场所,对各场所监控视频、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采取有力措施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宣传,推动群众防范意识提升。结合“百日行动”,组织民辅警与联防队员深入辖区开展宣传工作,针对侵财类案事件进行防范知识宣传,进一步预防和遏制“盗抢骗”及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事件发生。加强电信诈骗打击力度,全面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使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进一步提升社会整体防控能力,有效挤压了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下一步,滦平县公安局将继续探索构建适合辖区治安特点的基层群防群治工作模式,将“红袖标”治安联防队伍常态化,真正为实现辖区社会治安“发案少、秩序好”的目标发挥更大的作用,让更多的“红袖标”在辖区平安建设的征程中挥舞飘荡。(作者:宋子豪)


关键词:红袖标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