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平泉市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并传达承德市检察院政治部会议精神

来源:平泉市人民检察院         2022-09-01 19:39

  8月31日,平泉市检察院召开数据分析研判会,并传达承德市检察院政治部第三次部务扩大会议精神。平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北南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要求。

image.png

  会上,综合业务部负责人围绕“设置通报值指标情况、优指标情况、差指标情况、公益诉讼指标情况”等十方面对今年1月到8月主要业务数据情况进行了通报,特别是对落后指标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判,各部门负责人结合通报对本部门工作做了总结汇报。

  会上,政治部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平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业务数据指标和品牌创建工作奖惩问效情况的通报》,并传达了承德市检察院政治部第三次部务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王峥主任在政治部部务会上的讲话。

  刘北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对照考核内容,学深悟透。业务数据指标总体有提升,个别指标对照最优值有差距的,案件管理部门要及时进行提示,各部门要深入研究承德市检察院各项考核内容,结合“质量建设年”的任务清单,把考核项及考核细则悟透;二是对照通报问题,整改见效。高度重视承德市检察院近期通报中平泉检察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案卡填录工作要交叉互查,避免再出现错填、漏填的问题;三是注重总结研究,提质提效。要注意工作方法,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要多查、多看、多思考,针对不同的案件、不同的情节总结一定的规律,提高办案质效;四是要统筹兼顾,抓好落实。承德市检察院召开的政治部第三次部务扩大会议精神,也正是在组织学习业务数据指标的基础上,分析和指出了个别业务指标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工作中要抓主要矛盾,分出轻重缓急,有重点的开展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


关键词:平泉市,检察院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