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承德中院“云”会议传达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承德调研时讲话精神

来源:平安承德         2022-09-01 19:40
  8月31日,承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省法院黄明耀院长在承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抗疫一线、机关值守、居家办公的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法院院长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和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周强院长莅临承德调研指导工作是承德法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对全市法院工作的关心和爱护,必将激发广大干警的工作斗志,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勇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最高院周强院长和省法院黄明耀院长在承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周强院长讲话精神。全市法院要深刻领会周强院长承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将其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理论贡献、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坚决站稳人民立场,精准有效服务保障民生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五抓五促十提升、向党和人民报告”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要贯彻落实最高院推进构建中国特色“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新格局工作座谈会精神,着眼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一村一法官、一社区一法官、一校一法官”“三个一”工作。要依法打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行为,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三是要聚焦职能作用发挥,依法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着眼全市重要部署、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做好涉环境资源类案件集中管辖工作,司法护航承德蓝天碧水青山净土。
  四是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着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零容忍惩治司法腐败,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大力弘扬“忠诚为民、崇法尚德、公正廉洁、刚正不阿、改革创新”的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激发推动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奋力开创全市法院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承德中院,承德调研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