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双滦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周强院长承德调研时讲话精神

来源:承德市双滦区法院         2022-09-02 17:40

image.png

  9月1日,双滦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省法院黄明耀院长在承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承德市法院李勇院长在市法院党组(扩大)会议上就贯彻、落实好周强院长、黄明耀院长调研承德讲话精神提出的意见要求,并结合双滦区法院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周强院长莅临承德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最高法院对承德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周强院长讲话精神,必将为双滦区法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周强院长承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导向,在加强法院政治建设举措上有新突破。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突出审判实绩,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新贡献。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依法惩处各类刑事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及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加大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力度,强力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建立健全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重大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三是突出特色亮点,在回应群众司法新期待上推出新举措。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抓手,坚持司法办案与参与社会治理并举,主动融入党委领导下的诉源治理工作格局,持续深化“一村一法官、一社区一法官、一校一法官”的“三个一”工作。深化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权利救济、公平供给的新期待。四是突出从严治党,在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上实现新提升。持续加大对干警的政治教育、思想教育、业务培训、岗位历练、职业锻炼,把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作为队伍建设的强心针和动力源。探索建立符合法官职业特点、体现司法工作规律的管理模式,加强对干警日常管理和业外监督,优化考核激励机制,从严管党治警,激励队伍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精气神,努力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关键词:双滦区法院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