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承德交警持续推进交通秩序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河北法制报         2022-09-26 15:42

河北法制报讯 (霍文凯)今年以来,承德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持续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承德交警支队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巡查维护各类交通设施等,迅速推进施划停车泊位工作,在市区共新增、补划路内停车位2587个。扶正交通护栏13952片,维修更换连接盖、防撞桶等各类交通设施3018个,新划、补划交通标线268700延长米。对路口信号灯优化配时62次,修复各类信号灯故障85次,有效保证市区各个路口信号灯配时科学,使用正常。

同时,该支队抽调机关警力前往路面、深入社区,开展主城区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全市235个登记网点,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攻坚月行动。截至9月9日,市区电动自行车已上牌照89078个,上牌率达到91.36%。

今年以来,该支队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主城区设置21条严管街,重点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与市交通运输局、城管局建立联合执法队伍,加大对出租车“喊客”、机动车违法乱象、路缘石以上各类车辆违法停放、私自占用公共停车资源等违法行为的整治。截至目前,拖移各类“僵尸车”200余辆。此外,在承德市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全市16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在早晚高峰时段开展不文明行为劝阻工作。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承德交警支队强化宣传教育,利用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各类文明交通宣传标语和视频,并充分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曝光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借助主流媒体和“双微”平台,树立正面典型,曝光负面案例,组织文明交通主题活动,倡导全体市民积极参与文明交通,营造文明交通氛围。


关键词:承德交警,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秦浩淼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