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康海潮副市长为全市公安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承德公安网络发言人         2022-12-05 17:12

90ac5e33d3d908232169c6fc942b52d1.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公安民警辅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自觉把精神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的目标任务上来,12月3日,承德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承德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康海潮为全市公安机关作宣讲报告。

会上,康海潮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拓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公安实践场景》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就全市公安机关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认识、提升站位、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更好地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开拓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公安实践场景作出安排部署。

d4facd6af5a73573f956636014f9dd83.jpg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铸牢政治忠诚,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就是要履职担当尽责,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承德,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做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发展环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更全面有力的保障。就是要严格公正执法,全面系统推进法治公安建设,确保各项执法活动都在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上运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公安机关的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就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不断完善以实战引领、科技支撑、机制创新、集约提升的强警兴警模式,系统研究解决影响和制约公安工作健康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打造承德公安铁军,不断提升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充分展现承德公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良好风貌。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践行“三个务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力开拓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公安实践场景,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承德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分局班子成员、科室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实时收听收看了宣讲报告会。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晓静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