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承德长安网 >>承德政法

承德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全市处级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活动

来源:法治承德         2022-12-12 17:17

近日,承德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和市法宣办等四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市处级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活动。本次宪法法律知识考试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考试采取线上答题方式进行。参考人员包括: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在职处级干部;市属重点院校副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各县(市、区),高新区、御道口牧场处级干部。试题的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内容。

全市140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了线上宪法法律知识考试,另有500余人因执行公务等原因未参加线上答题,通过下载试题方式参加了本单位统一组织的补考。

市委组织部等四部门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参照本次考试的范围,组织、安排好本地本单位宪法法律知识考试工作。全市各地各单位要以此次考试为契机,认真抓好干部学法用法工作,进一步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晓静
主管单位:中共承德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08674号-2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692